Tuesday, May 26, 2009

16个月的Kiyo小小姐

如常,9am Kiyo起身自己玩,很爱赖床的妈妈还没能张开眼睛
如常,Kiyo 自己把她昨晚和的奶瓶拿出来‘丢’在桌面上
很不如常的,她指着昨天的苹果,从她嘴里冒出了------- ’apor‘, 我差点晕了。。。 不给她也不能,因为这是她第一次说‘apor’! 就带了她去切一小块,给了她后,她又指着那粒苹果说‘apor’,我的天啊,哪来的小贪心鬼!(她应该觉得为什么婆婆可以给她一整粒,妈咪就不可以)
推了她出去,她就拿着苹果不吃,躺在她的新家外(刚买的帐篷),我就在厕所里要洗衣,听到她在喊------- ‘mami’,我又差点晕了(以前她不叫我的,除了大便大不出或是有事求与我, 最近她每天都叫‘妈妈’罢了)。。。 我也接着喊‘妈咪,daddy,yoyo’。。。。
后来当我在晒衣服时,我叫她坐好,给了那洗衣球她,跟她说坐好好玩ball ball, 她接过那球又来个------ ‘bo’!
我真的相信那些告诉我孩子经的朋友了,她们是收埋收埋来个‘吓死你’;今天的惊喜真的让我很开心很感动!原来好动的Kiyo是有把我教她的东西听进去!

在16个月以前,她只会说-----
爸爸爸爸,mam mam,nei nei,抱抱,爸爸抱抱;
偶尔会说
shh(fish), da da (他的干爹),打打(我爸教她打狗),dak (duck,他干爹从小教她的,所以干爹也变成了da da), ou ou (狗), 给,miao (猫)。。。

现在她也明白
wash - 是洗屁股(大了便后)
shower - 冲凉
go 房间 sleep sleep - 去房间睡觉,等我泡奶
sleep - 拿枕头躺在电视前面等喝奶
摇摇 - 不是摇篮,是她的秋千
小猪 - 她的猪猪玩偶
put back - 东西放回桌面
怕怕 - 她会拍胸口 (又是我爸教她的)
Kiyo Yong, YES - 她会举起一边手 (我嫂教的)

我家有女初成长呀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